照往例,每年尾牙的這一天,公司會辦一個高爾夫球大會,邀請一下供應商跟客人一起來打球。照例我還是要去幫忙招呼,不過這依然是一個有點忙碌卻也很無聊的工作。

跟去年比起來,今天來的工作人員多了一點,大家也使盡全力的搞笑盡量讓這個無聊的工作多一點點樂趣。不過在大家吃完回到球場,竟然了意外的驚喜。

「一桿進洞」,就是傳說中的一桿進洞,一個日本來的客人竟然打出了傳說中的一桿進洞,而且就在我們眼前雖然我沒打球,但是剛好他們正在house旁邊的球洞,我們也樂得稍微看了一下他們的球技,沒想到就給我們看到這難得一見的狀況。當一桿進洞發生了,除了覺得驚喜之外,我只想到哇他死定了這完全是一個破財的開始。

一就是因為一桿進洞的機率太低了,而且完全是可遇不可求,即使你有再好的球技,這樣的紀錄也需要100分的運氣來贊助。就是因為機率這麼的小,所以當真的發生了,當然要把這樣的好運分享給所有的人,據說要請的客人範圍可大可以小,曾有人說,有看到或有聽到的人都有份,聽說有人要花好幾十萬呢!!!…(真恐怖有聽到的人也有,這樣會不會太太太多人了…)不過就因為有這樣不成文的習俗,而起據說不請客可是會有厄運的,所以當一桿進洞發生了,一桿進洞險馬上從我腦海裡浮現,記得球場打球的費用裡,一定有包含一桿進洞險的保費,所以真的發生了,好歹多少有理賠,跟球場問了一下,球場的保額還真是小阿,就新台幣15000元不過沒魚蝦也好,好歹可以用來支付桿弟的小費。

當然除了請客之外,球場的人還跟我們說,一定要拜一下這裡的土地公,畢竟在福德公公的地盤上出現了這樣好運的事情,一定是福德公公的保佑阿,所以我們也幫忙去買了一些糖果餅乾,讓這位客人感謝福德公公的協助。

我想大家都沒有經驗,所以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不過我想這位日本客人應該是嚇壞了吧,他可能怕在這裡因為一個意外的好運而請到脫褲子,所以我們是幫忙低調處理的,不過當我發現他自己也很低調的時候,我就跟副總講了一句話那個保險費可是不要留下來阿,最好是趕快完。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國語不好阿,當副總跟客人翻譯完,他就決定把剩下的錢包幾個小紅包給大家哈哈,我也拿到了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