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庄,對我來說就是有很多山中咖啡廳的地方,之前去過的山形玫瑰跟山芙蓉都是很有名的,不過除了這個之外,我對這個客家山城沒有太多的瞭解。這天在跟著登山社爬過向天湖山之後,已經氣喘吁吁,左腳半殘的我,跟著大家來到了神仙谷。

神仙谷,好一個有靈氣的名稱,也許這裡真的美的像是神仙的居所吧。這裡的腹地不大,沿著停車旁邊的小路往下走,大概不道五分鐘的時間,就到了神仙谷。這裡一樣是經過許多時間河流切割所造成美麗的岩石,當然幾個大落差所造成像是瀑布的景色也是非常迷人,不過這天的水量並不大,因為還是枯水期吧,所以兩道瀑布看起沒有這麼壯觀。(不過回家後我上網找到了騎他格友對於神仙谷的介紹,裡面的照片可能是夏天雨後所拍的,兩道瀑布的水量很多,所以形成的景致也非常漂亮。)

除了大岩石,瀑布外,這裡有名的還有這一道人工吊橋,雖然不長高度也不高,不過走在上面還是很有fu。在吊橋的旁邊就是石門步道的入口,看起來這個步道應該很有看頭,只可惜我們的時間有限,所以沒有辦法去走,我想下次等我腳好一點,應該來體驗一下。

在停車場旁邊的小販,有賣山豬肉跟香腸的,不過小P卻只看到了明日葉汁。老實說,我們也不過是前次在雪霸休閒農場裡面有嚐過這個東西,小P就想說來呵呵看,不過好喝嗎?如果不是老婆婆加了鳳梨跟蜂蜜,我想拿著葉子直接放在嘴裡嚼一嚼,就知道是什麼味道了。

 --------------------------------------------------------------------------------------------------------------------

以下是苗栗縣政府網站中對於神仙谷的介紹:

位於南庄鄉的神仙谷,在鹿場前2公里 處,恰當風美溪和比林溪交會之溪谷,是鹿場風光中最具特色的一個據點,不過由於神仙谷溪床陡斜,易生危險,因此多年前關閉,由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規劃闢建步道。

在民眾引頸企盼下,步道終於在今年初夏完工開放,以生態工法建造的枕木碎石步道,可讓遊客安全貼近溪流賞景,一睹神仙谷美麗、神秘的丰采,而富有泰雅族風味的吊橋也已重建;優美的山谷溪流景色,隔絕了城市的盛夏燥熱,呼吸著空氣中飽滿的芬多精與濕潤水氣,聽水聲淙淙,拂山風徐徐,還有什麼比這更享受的呢!

神仙谷景觀相當開闊,共分為上下兩層,上層的岩床並不長,奔流溪水將岩床勾劃出許多凹溝,形成美麗的紋路,下層與上層落差約30公尺,由67層岩階組成,水流從上傾瀉而下,分成多道奔騰水瀑,並在瀑底形成2公尺的深潭,潭水沁涼清澈。新完工之吊橋長150公尺,連接對岸的石門步道,遊客可一路走到石門;站在橋上眺覽,上游是寬闊的神仙谷,下游是碧綠深邃的溪谷,景觀迥異,卻同樣令人驚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