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才剛到公司,就看到一些人站在門口,我還想說都上班時間了,怎麼大家還在外面逗留。不過因為我有點沒睡醒,已經晚了,所以趕快就進公司。沒多久,親愛的張曼玉,竟然用公司廣播系統廣播想要看日偏蝕的人,快到一樓,有準備眼鏡給大家使用。我必須講,我真的是沒睡飽阿,往窗外看看,太陽怎麼這麼的不強烈,好像被遮住了,這樣的太陽,日偏蝕應該看不到吧是吧,我是沒睡飽,就是因為是日偏蝕,所以太陽才這麼不強烈啦………….

這次的這個天文奇景,真的是全世界都瘋狂阿,新聞已經報了好幾天,大家為了要看這個奇景,都在最好的觀測點準備好了,台灣因為緯度的關係,只能看到偏蝕,不過不到下午,信箱裡面就湧進了一堆跟這次的日蝕有關係的照片,大陸日本台灣,日全蝕日偏蝕都有,所以就算沒看到實景,看到這些照片也很滿足了,畢竟這是難得一件的狀況。

看看底下的新聞就知道有多熱了

全球瘋日蝕 天文奇景 台灣看日偏蝕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錢弘芸】

2009722一大早起床出門,是不是覺得跟平常哪兒不一樣了呢?今天可是一個大日子,全世界的科學家與民眾引頸期盼的「本世紀最壯觀的日全蝕」就在今天出現,預估自台灣時間722上午823分開始至1103分結束,台灣看不到日全蝕,但日偏蝕的特殊景觀,一早就吸引許多民眾拿著特殊裝備觀賞。

這次的日全蝕現象是百年來難得的奇觀,電視、網路上也有全程轉播, 中國自古以來就有許多關於日蝕的傳說,認為是天狗或惡龍吞吃了太陽、被視為凶兆。科學家解釋日蝕現象發是因為太陽被月球遮住,當月球繞地球轉到太陽和地球中間,三個天體連成一線,月球就遮住了太陽光線,從地球上看來太陽好似缺掉一塊,甚至全部看不見。

但日全蝕帶很狹窄,僅世界上少數地區才能看見,這次的全蝕帶出現在亞洲地區,包括印度尼泊爾不丹、孟加拉、中國、日本等地,台灣地區則可看到日偏蝕。能欣賞到日全蝕的地點住宿旅店早已被訂光光,也帶動地方一波波日蝕旅遊熱。 (攝影/錢弘芸)

 

PS:這照片是101拍的,當然是網路傳來傳去的,不過拍的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