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hin.jpg
2011年是國片再度輝煌的一年 不過我一直沒有跟上
終於在日本回台灣的飛機上 有幸在夏娃航空看了阿信
得以在2011年的年底感受了新國片帶來的震撼

阿信這個故事是翻滾吧男孩的接續
因為主角就是翻滾吧男孩裏頭的教練
而因為導演就是這主角的弟弟
所以整個故事不只是一個熱血青年的故事
更是弟弟為哥哥的年輕荒唐歲月完整的紀錄

其實有點訝異原來這教導小朋友體操的阿信教練
原來他的年輕時代這麼的放蕩不羈阿
從小看到其他小朋友練體操開始
就注定了體操是他一輩子的最愛
不過讓人感佩的就是他對於這個喜愛的運動所付出的心血
不管是在小學時候或是在重拾這個活動之後
我想這異於常人的毅力與付出絕對是他可以在這個運動上出人頭地的原因

大家都知道他是一個成功的體操教練
所以他在體操上的優異表現容易了解
不過整個故事我覺得最有趣的是他涉入黑社會的這一段
因為這個對比實在太嚴重了
雖然這真的是對於媽媽的抗議
抗議媽媽堅持要他放棄體操去念書
這樣的自暴自棄真的不容易想像
最後在好友意外在黑社會的衝突中死亡後
對體操的喜愛帶領著他面對問題 回到故鄉
這樣的勇氣也是讓人佩服的
正常人怎麼可能跑去跟黑社會老大談判呢 哈哈

不管怎麼樣啦 這是一部很精采沒有冷場的電影
不管喜不喜歡國片都要看一下
因為這是2011年最精采的電影之ㄧ阿


如果我曾經選擇離開,那麼我更確知我為什麼回來。
生長在宜蘭小鎮的阿信,家中經營水果行,他是母親寵愛的長子、弟弟崇拜的偶像,年紀小小的他加入學校體操隊,為達國手志願,再艱辛的練習都不以為苦,直到青春叛逆的荷爾蒙茫然了他的志向,阿信放棄從小喜歡的體操,和死黨菜脯混起幫派,街頭打群架時,他倒也能將體操身手學以致用,每每在亂鬥中出奇制勝。

兩人無意間招惹到黑道老大之子,染上毒癮的菜脯鑄下大錯,雙雙逃亡到台北,孰知翻身不成,反而痛失摯友,孑然一身的阿信,只剩幼時謹記心底的那句話:「想哭的時候只要倒立,眼淚就不會流出來。」他回到家鄉,重拾對體操率真的熱情與信念,他向自己立下戰書,誓言再奮力一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