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竹北分校12.jpg

N年前開始,竹北就一直以台大要來竹北開分校吸引了很多人,在縣政二期開發之前,所有的建商就用這一點來賣房子,當然房價也就這樣一路往上。不過老實說,住在二期這裡的人早已經忘記這件事情了,台大來不來其實已經跟我們的生活不太有關係。

沒想到就在新竹縣政府的最後通牒之下,台大來竹北似乎又有了一點點希望。前兩天開車上高速公路,忽然撇見,原來已經有一棟建築物蓋好了,而運動場也完成了,所以這天傍晚,我就來去看一看,先睹為快。

其實這個所謂的台大竹北分校,就位在高速公路以東,光明六路以北。目前只有一棟大樓,可能是行政大樓吧,聽說是縣政府威脅台大要把地收回去了,所以我想這個建築物可能也只是應付新竹縣政府的作法。有趣的是,這個運動場並不是叫做台大體育場,反而是叫做新竹縣第二體育場,真是怪,第二體育場蓋在第一體育場旁邊就隔一條馬路,不知道是怎樣,我想大概這又是一個妥協的結果。不過沒關係啦,在家裡的旁邊有一個新的體育場,要騎車要跑步都很方便,不管怎麼樣我們都是受惠者。

其實建築物跟運動場都已經蓋好了,不過還沒有驗收,所以是不能進去的,我不過進去拍個照,就有人一直跟我說不要進去,大叔說其實這是規定啦,他也不想趕人,不過畢竟在驗收前,他們要負責,所以萬一有人跑進去受傷了,是很麻煩的。他還說竟然有人應試要闖進去,還跟他大小聲的。也沒錯啦,大家互相體諒嘛,希望可以早一點驗收完成開放給大家使用。

(這就是台大校區旁邊的明星國小,十興國小。)

台大竹北分校13.jpg 

(第二運動場,招牌都好了。)

台大竹北分校01.jpg

(綠色的草皮,紅色的跑道,很漂亮喔。)

台大竹北分校02.jpg

(這個方向可以看到我們竹北交流道的路標。也後就靠那座橋連接兩個體育場。)

台大竹北分校03.jpg

(都沒有人,感覺很安靜。遠遠的就是我們這一區。)

台大竹北分校04.jpg 

(既然是台大,也要有椰林。)

台大竹北分校05.jpg 

(體育場已經OK可以準備使用了。)

台大竹北分校08.jpg 

(行政大樓吧,已經完成囉。大概準備要有人進駐了。)

台大竹北分校10.jpg 

(隔一個馬路就是福斯贊助的體育館。)

台大竹北分校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