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南飯館01
週日的午餐要吃啥呢 本來我以為中壢隨便吃吃就好了
不過原來Una爸爸早有盤算阿 要來去台北吃
忠南飯館 不知道是要吃啥的 好像是快炒吧 只是是比較偏外省的口味
這店家就位在建國花市旁邊阿 仁愛路林蔭大道旁
整個環境一整個優阿 斜對角就是帝寶 怎麼這樣的小店會在這裡
這幾年台北市的大環境變化的挺快的 不時都有土地開發或都市更新
忠南飯館所在的這個位置 可能是基地不夠大吧
不然這樣的地段怎樣也是要蓋起百萬豪宅阿
就是因為在這樣的地段還可以開著小店
就可以想像這裡的生意有多好了
我們來的時候一點多了 外面還有好組在排隊等
看這外觀 真的看不出來這裏是車水馬龍的仁愛路
也不能想像兩個車道外就是林蔭大道
裡面的空間其實不太大 所以通常來都要等一下
趁著等待的空間 大家先點個菜吧 所以正門口就貼了張菜單阿
忠南飯館03
而趁著等待的空檔 Una也沒閒著 在門口玩起了跳跳跳拍照的遊戲
忠南飯館02
我們完全沒有計畫 所以在門口等了大概20分鐘
其實這裡的人很多 不過像是快炒的店家
出菜很快 所以其實吃一餐飯很快的 所以我想他們的翻桌率應該挺高的
這大概是他們即使位在這精華地段 但還提供這樣評價料理的主要原因吧
忠南飯館04
190/160/130有便宜吧 這真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阿
忠南飯館05
看這菜單 大大的掛在牆上
看這感覺手寫的板子 一副已經用了很久的樣子阿 只能說這裡真的是好實在阿
忠南飯館06
牆上的這一個法律顧問證書真的讓我著實嚇了一跳
一般的小吃店 完全是不可能還需要法律顧問的阿
我想可能是忠南飯館的生意太好了 很怕有人用這樣的店名去到處招搖撞騙吧
所以用這樣的法律顧問證書 來給大家一個小小的提醒阿
忠南飯館07
首先來看一下飯 這裡有在來米跟蓬萊米兩種選擇
Una首先就說 在來米比較好吃阿 然後就把社會課本裡面在來米蓬萊米的介紹講了一次
現在的小學生真的是很厲害 連這個都知道
忠南飯館08
開始上菜囉 首先來的是泡菜回鍋肉
用泡菜入菜好像是很容易受歡迎的菜色 因為泡菜有酸酸甜甜的味道
不管炒什麼都可以把整體味道提升 甜甜酸酸地在夏天相當的開胃
當然回鍋肉這樣基本的菜色 不太容易炒壞
忠南飯館09
空心菜 真的是基本但永遠吸引人的菜色阿
看這炒出來的顏色 那翠綠的樣子就是青脆的表示阿
我小時候還在挑食的年代 只吃空心菜 哈哈哈哈
忠南飯館10
豆干肉絲 紅辣椒綠辣椒 感覺很辣阿 韭菜豆干肉絲都切成差不多的大小
顯然刀工非常的熟練阿 當然整個吵起來味道十足
非常的下飯的味道 來杯啤酒更好啊
忠南飯館11
豆瓣魚 這看起來就很辣阿
很香很好吃 不管是豆腐還是魚肉處理的都蠻剛好的 嫩而不爛
不過這鯉魚的魚刺實在太太太多了阿 好容易卡在牙縫阿 所以不適合我
忠南飯館12
獅子頭 這跟以前吃得不一樣
一大多的魯高麗菜蓋著兩個大獅子球
這個獅子球做的非常的好 大部分的獅子頭都因為肉的比例太高 吃起來容易感覺膩
不過這裡的獅子頭一點也不 肉的比例高但是吃起來挺爽口的
當然那高麗菜有點像白菜滷的口感 剛好是我很愛的味道
忠南飯館13
清湯 聽說就算不點湯 這裡也有湯招待
不過在這樣都是快炒的重口味下 搭配蛤仔湯爽口一點
忠南飯館14
雖然只有四個人 我們也點了六道菜 不過這樣不到1000元阿
這裡是台北的仁愛路阿 真的很難想像在台北可以找到這樣的價位 真的很像快炒店
店因為在建國南路跟仁愛路口 距離花市不過一百公尺的距離阿
所以下次逛花市前後 來這裡吃個飯吧 享受一下吹冷氣吃快炒 平價又美味的食物

106台灣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8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