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航.jpg

這次去日本,選擇了華航,主要的原因是華航的班機時間跟我的行程比較搭配,另一個原因是打算跟同行的業務一起飛。對我而說,真的是非常非常少搭華航,除了有部分航線只有華航飛沒得選之外,通常會飛長榮或國泰。不過也就是因為太少搭乘華航了,所以對華航不太瞭解,也讓我這次的飛行有點美中不足。

搭飛機有時候是一件無聊的是情,所以最開新的事情是能夠在飛機上看場電影,通常飛機上的電影選擇性非常多,偶爾還會看到連院線都還沒上映的片子,這時候就會覺得自己賺到了。不過這次搭華航飛747,上了飛機一坐下來開始...這怎麼可能,飛機上沒有個人專屬的小液晶螢幕,只有一個大螢幕在遠遠的前方,也就是說,今天得跟大家一起看大螢幕了,而且不能自己控制節奏。本來想想算了,可是我那個不太願意妥協的個性還是跑出來,所以跑去找了空姐要了意見表,他們還以為服務怎麼了,緊張了一下。(呵呵,這就是不給我看電視的後果啦,我多餘的時間,剛好拿來寫意見表。)其實我只覺得華航的客人並不是二等乘客,就算是搭乘經濟艙,也應該享受該有的服務。

我在意見表上是這樣寫的:其實我很少做華航,不過有些話實在忍不住不說,不知道華航怎麼看待自己提供的服務的,台灣飛日本的人這麼多,但是搭華航好像變成了第二等乘客,當搭長榮的乘客享有個人的娛樂服務系統時候,華航的乘客只能坐著看大螢幕,沒有任何的選擇性。最近華航已經轉虧盈賺錢了,希望對於日本這條黃金航線可以多點重視。

華航的客服在第一時間就用mail回覆我,說什麼華航現在的747都沒有個人娛樂系統,空中巴士的機型則已經全面提供娛樂系統,而且他們將於今年底開始全面改裝,屆時就可以提供更全面的服務給旅客,希望我能更加支持華航。大家評評理,這樣的回覆是不是一點建設性都沒有阿,不過後來我想了想,我想他在回我的意見的時候新裡面的OS應該是這樣的。

其實我很少坐華航(很少坐華航了,意見還這麼多?),不過有些話實在忍不住不說(就跟你說意見幹嘛這麼多,還一直說...),不知道華航怎麼看待自己提供的服務的(華航的空姐以經比長榮漂亮了,你還想怎樣阿?),台灣飛日本的人這麼多,但是搭華航好像變成了第二等乘客,當搭長榮的乘客享有個人的娛樂服務系統時候(.華航只跟自己競爭,幹嘛跟那個夏娃航空比,怪..),華航的乘客只能坐著看大螢幕(大螢幕耶,平常你要去電影院大螢幕,可是要花錢的...),沒有任何的選擇性。最近華航已經轉虧盈賺錢了,希望對於日本這條黃金航線可以多點重視。(搞什麼阿,這種意見,我們看過太太太多了,不能有點新的意見嗎?害我還要花時間回覆...)

所以說,其實我能夠接到他們的回覆,已經是萬幸了。不過這還不是結束,還有續集。當我從東京網路上check in時候,系統上可以選擇把網路報到的訊息傳到手機裡,想說這麼貼心阿,不過收到了一串超連結,當場XXOO。華航是怎樣,是全部人都用智慧型手機,而智慧型手機都可以上網嗎?更何況在飛行裡面,有一半是在另一個國家,就算可以上網,大部分人也不能漫遊吧。這種一點都不知道從消費者立場思考的服務,還真是讓人覺得哭笑不得。看來華航的人真的是住在天上,跟我們這些平凡人有三萬英呎的距離。

其實我也不是第一次寫意見書,記得上次寫是在紐約回台北的班機上,而且還是商務艙。當從座位中搬出那小小不到6吋的螢幕,真是讓人...那次的飛行我搭成了三家航空公司,國泰、英航跟華航,不用跟國泰比,光是跟英航,華航就已經遜掉了,記得那時候華航也是回覆說,我們很快就有機艙改裝的計畫了,現在想想,原來這是標準的回答,也許兩年後再遇到一樣的問題,他們還是給你一樣的答覆。

曾經華航是台灣之光帶領著大家飛往其他的國度,如今華航還是華航,但其他國家的國航不斷的在進步,甚至許多國人完全不搭華航,我想華航得好好想想這是怎麼回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