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田子坊(Shanghai-田子坊 迷人的小弄堂世界)離開之後 Simon說要來去吃吃上海有名的小籠包

他說阿 這家小龍包其實也說不上好吃 不過帶我去湊湊熱鬧比較重要

這真的是掀起了我的好奇心阿 到底是什麼樣的小籠包呢?

搭著車子沒多少時間就到了 在上海其實搭計程車還算蠻便宜的

在上海老街的騎樓下 我們下車了

這是什麼地方啊 看起來也是一個有名的觀光景點啊

是的 這裡是上海老街

上海老街原名方濱中路 西起河南南路 東至人民路 全長825

基本上像是一個活歷史 把上海過去一百年來的演進都放在一起了

當然 我完全沒把這條路放在眼裡 我只記得要吃東西

很快地就來到了第一個讓人流口水的地方

西施豆腐坊 當然我們並不是為了這裡的豆腐西施來的 因為這裡沒有

不過這裡的人潮讓我們還真的停下了腳步 吃豆腐來著

這看起來滷得相當入味的 跟我們的豆乾很像阿 好吃

這裡面賣的東西都是豆類製品阿

看這個檯面 裡面都是豆腐豆乾豆皮

其實我在來上海之前是一直跟自己說不要隨便吃路邊攤的

因為實在很怕肚子吃出問題 不過還好 這西施豆腐的衛生通過了我肚子的檢驗

再來一塊臭豆腐吧 這個臭豆腐就跟台灣賣得很像了

只是台灣的這一種臭豆腐都會跟泡菜搭配

這裡的沒有就一塊豆腐 沾著辣椒吃吧 一樣有臭豆腐那種外酥內軟嫩的口感

當然多少也有點獨特的臭味 不過我還是喜歡台灣的吃法

這一整條路看起來挺有文化 不過遠遠的後方就是金茂大廈跟環球金融中心大樓

有現在與過去的對比

不過觀光區嘛 都這樣到處都在賣名產阿

這個小攤位 這個師傅以工具在石頭上把整個照片上的人像重現

好厲害啊 這個工作需要相當的專注力 我們這麼多人在旁邊看都沒影響

重點來了我們來到了小籠包所在的豫園

豫園位於上海市老城廂的東北部東臨安仁街北靠福佑路西南鄰近上海城隍廟

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庭園很多人說這裡是上海可以看江南庭園古典建築風格的好地方

當然跟前面一樣只為了吃我完全不在意這個地方是有名的觀光景點啊

豫園本來是明朝的私人園林建於明嘉靖38年至明萬曆5至今已經四百多年了

現在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所以來這裡算是文化之旅吧哈哈只為了吃的文化之旅

在豫園裡面真的非常熱鬧 除了假山水庭園風光之外

還有有趣的活動  這個西洋鏡就是早年流行的一種遊戲

既然拆穿西洋鏡這個俗語嗎? 哈哈

不過這了這麼久還真的沒有人想去被騙阿

這裡的建築物其實很漂亮 不過這裡的萬頭鑽動 實在讓人很難好好的欣賞美景

是的 這裡還有小橋流水 當然是江南流行的曲橋

終於我們來到了知名的饅頭店了 也就是小籠包的所在阿

南翔饅頭店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美食 能讓人甘心大排長龍啊?

看到了沒 這些人都是在排隊的

如果想要好好的吃 也可以上樓去吃 那有位置可以做

在這裡排隊的都是要排隊的

到底要等多久才能買到呢?

好心的Simon盡地主之誼排隊的時候 我來去逛逛吧

這個蔥油餅先來充個飢吧 超薄的 炸得酥酥的 倒是也挺香脆好吃的

等了快半小時了 我來去找找看隊伍的頭在哪裡吧

就在這裡了 外賣部

剛剛那些人都是在旁這裡賣的小籠包外帶的

好不容易排到了 許多人等不及了就馬上開始吃了起來

看他們狼吞虎嚥的樣子 好像很好吃阿

廚房裡面也是萬頭鑽動阿

裡面的好幾個師傅死命的在包著小籠包

一包好馬上就送去蒸 還來不及賣 真的生意太好了啊

真的很多人啊

好吧 我只能四處逛逛

這裡的的建築有傳統風格

裡面的店家也都用很傳統的招牌埋宣傳 挺有回到過去的遐想

小林煎餅哈哈哈 這是我從台北帶到上海給Simon的小禮物

沒想到上海的分店還真多

終於小籠包買到了

不過這真的讓我非常的失望啊

能夠讓遊客願意排半小時買到的竟然是這樣的長相阿

我以為讓人這樣期待的 應該是像是鼎泰豐以樣的皮薄餡鮮美 看起來飽滿欲滴的小籠包的

不過這這這….

算了這一大盒20個也才16元人民幣

一個小籠包也才4元台幣 我的期待本來就不應該太大的

不過看著旁邊的這些大叔大嬸們 看著手中還冒著煙

一口接一口地吃著小籠包 好幸福啊

算了算了我還是逛街吧

以後千萬不要在道聽塗說了 哈哈哈哈

雖然說這裡的小籠包不好吃

但是這樣的建築風格環繞四周是讓人不能錯過的美景阿Shanghai-豫園 原來別有洞天阿 

有機會來 不要跟我一樣只為了吃啥都忘了  另外附近還有城隍廟 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景點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