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袋鮮蚵04.jpg

在往逢甲的路上,忽然Una的舅舅說,去夜市吃飯前,先來去吃個生蚵吧,之前唐從聖有在電視節目裡面介紹過,而這裡的東西好吃。想說Una舅舅嘴巴挑的,所以他會介紹東西一定是不錯的,所以就去囉。這天的運氣不錯,即使向上路的車子很多,不過一到就看到有車子剛好要離開停車格,顯然吃飯的氣氛應該也不錯。

布袋鮮蚵05.jpg

看起來像是賣熱炒的店,生意很好,我們雖然來得早,不過裡面已經是滿滿的人潮了,所以還得要拿號碼排一下。

既然店名叫做鮮蚵,所以整個店裡的裝潢也很一致,店外用了好多的蚵殼來裝飾,很多的食客就簽名在蚵殼裡面,這個部分算是創意十足。而在店內也有用蚵殼,是用來寫菜單。

布袋鮮蚵01.jpg

 

雖然店名叫做鮮蚵,不過當然店裡面不能只有賣蚵仔阿,還有其他的海鮮,而店家也很聰明的,用了個排行榜,來告訴來的客人要怎麼點菜。不知道是我們太餓,還是東西太好吃,在排行榜裡面的十樣菜,我們點了六樣,還加點了兩個燙青菜跟一份生魚片。生魚片跟燙青菜太普通(菜色太普通,吃起來也有點普通)所以就不介紹。

布袋鮮蚵14.jpg

首先是第六名鹹蛋綠竹筍,看起來這個跟鹹蛋苦瓜是一樣的作法不過因為我不吃苦瓜,這道菜對我來說適合多了。綠竹筍不管怎麼都好吃阿,即使在大火快炒之後還保持清脆的口感。當然竹筍也夠嫩,再與鹹蛋混合伴炒後,鹹鹹甜甜的口感,非常好吃。(我想這道菜最怕鹹蛋太鹹,不過這裡的不會。) 

布袋鮮蚵11.jpg

排行榜第五名的是墨魚香腸,墨魚嘛,所以用墨魚做出來的香腸就黑黑的。不過雖然黑黑的,但是味道很不錯,因為跟一般的香腸比起來,沒有了肥肥的豬肉,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香腸搭配蒜苗,真的是一絕。這道菜是Una的最愛,不過我覺得小孩子對於香腸這幾個自就有無可救藥的喜愛,所以不準,呵呵。

布袋鮮蚵13.jpg

第四名是烤軟市,本來我就很喜歡吃烤小捲這種東西,這道烤軟市是一樣的,用烤的,而且烤的剛剛好,外面一點點酥,但是裡面還是很軟,香味四溢。而這種東西吃起來咬勁十足,而且越咬越有味道,真的是讚。

布袋鮮蚵12.jpg

蚵仔煎是第三名,蚵仔煎是很傳統的蚵仔美食,也是最容易吃到的,不過這裡的蚵仔煎看起來不一樣,主要是醬料是紅色的,看就覺得很辣,不過其實並不辣。不過雖然蚵仔煎裡面的蚵仔還不少,而且也都保留了新鮮的海味,但是可能因為太容易吃到了,反而不覺得這個有好吃到排到第三名。

布袋鮮蚵10.jpg

再來是招牌脆鰻,可能以前吃鰻魚都是大部分都是烤的軟軟的,所以脆鰻吃起來的口感完全不一樣覺得很不一樣,搭配著洋蔥一起吃,味道十足。

布袋鮮蚵08.jpg

最多人點的是生鮮蚵,對就是生的。很多人可能覺得吃生的蚵仔應該很腥吧,本來我們也都這麼想。不過我想生吃腥不腥,在於蚵仔夠不夠新鮮。一疊小小的盤子裝著不多的蚵仔,搭著一些小黃瓜絲,旁邊的芥末,跟疊子裡的檸檬水,讓生蚵吃起來不只完全感覺不到腥味,還覺得新鮮的香甜。這裡的芥末非常的嗆,我是吃到流眼淚,不過我想喜歡的人一定覺得芥末讓蚵仔的味道更甜。

布袋鮮蚵07.jpg

本來我們要去逢甲夜市不過在這裡幾乎就吃的差不多飽了,因為東西好吃阿。

 

 

PS: 布袋鮮蚵在太平跟大里也有分店。

布袋鮮蚵:台中市向上路一段3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