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霧鎖新竹,整個風城變成了霧都,還好我本來就計畫要到中部,賭賭是否能見到新牛年的陽光。到了中部,果真太陽公公不止露臉,還盡情放送的熱呆了。

因為是過年嘛,所以少不了要到廟裡去拜拜求個平安的。這次選了個最夯的紫南宮,才剛剛看到紫南宮的指示牌,就已經看到遠遠的車陣,顯然要來求平安的人真是多,雖然紫南宮已經有三個非常大的停車場了,可是還是不夠用,所以得把車子停在遠遠的走進去。

剛走近紫南宮的商店街,就已經看到有非常多人,當然天氣好,所以我相信來這裡郊遊的人也非常多。

 

紫南宮位於竹山鎮社寮里,是個有歷史的廟,興建於乾隆10(1745)建,供奉的是福德正神,除此還有一個百年石製香爐及石頭公。

除了拜拜之外,當然要摸摸這裡的金雞,當然如果排的上的話,還要從大公雞底下的動鑽過去,聽說這樣可以帶來好運氣。

紫南宮前幾年是以發放發財金名聞全台灣,也就是跟土地公借錢啦。雖然只是六百元,但是許多人都把這當成是轉機,因為這六百不是你要借就一定借的到的,還得土地公答應,所以借發財金之前要先擲筊,得要有聖筊才借的到發財金呢。老實說,這不但讓大家有一個希望,對廟方來說,真是超級划算的投資,我還真是佩服廟方能夠想出這樣的點子。畢竟這發財金是跟神明借來的,再怎麼樣也不能不還是吧,當然如果一整年的運氣改了,我想還給神明的錢絕對不只六百。聽說一整年可以借出兩億呢,哇原來需要改運的人這麼多阿。

紫南宮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五星級的廁所,整個廁所是竹筍的造型,我想應該是呼應竹山這裡的特產吧。裡面整理得非常乾淨,除了廁所外,裡面還有造景,算是相當的現代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