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北光明六路一直是新竹地區相當重要的餐廳集中地

絕對是一級戰區阿    許多的連鎖餐廳都選擇在這裡開店

所以要吃飯來這裡就沒錯    只是來這裡要找一個停車位相當的困難阿

今天來到的餐廳是叫做漁市大眾食堂的一間日式定食

這種比較小而美的餐廳    很容易被旁邊的幾家大牌子淹沒

上次想吃豬排飯    找來找去找到這裡

不過因為生意太好了需要等沒吃到    所以這天再來吃吃看

這裡標準的日本料理餐廳阿    有定時生魚片跟丼飯

其實店不大    但是簡單的幾個重點    把日式的風格帶了出來   

這照片   美食達人來訪特別推薦這家餐廳

其實我是沒有聽過這個美食達人啦

不過有人這樣介紹    我想應該不會太差才對啦

這這整個店的照片    相當整齊乾淨

不過這是我在吃飽準備離開時後才拍的啦

我們來的時候八點鐘    裡面座無虛席生意非常的好啊

也很有趣    雖然生意很好但是這個餐廳一點都不吵雜阿

日本料理就要掛燈籠阿    一整個日本味十足

餐廳的設計真的很簡單

一邊是大片鏡子用來增加空間感

另一邊則是這樣的設計    大大的漁市大眾食堂的字樣

這一片牆最厲害了    很適合我

整個牆面上滿滿的各種不同的魚    重點是每一個中文旁邊都有日文拼音

我每次去日本    吃各種海鮮魚類

日本人總是會一直的介紹有哪些種類

不過我一整個是有聽沒有懂阿    如果這些都記起來以後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這裡有單點   有套餐    選擇還蠻多的

首先這裡有自助區可以自己享用阿

有湯有味增湯還有熱茶

我覺得店家的設計很聰明    不用花人力在這樣的服務上可以用來做更多事情

因為服務不多所以不收10%的服務費

讓客人可以感覺更加便宜實惠

我覺得這味增湯還不錯呢

雖然味增的味道不強    不過因為沒有味增的鹹

甜甜又有點清的湯頭    很好喝呢

我們點了它們的套餐    算是什麼都有的大雜燴吧

這是鍋物的海鮮    有鮪魚明蝦豆腐

煮火鍋當然不能只有海鮮也要有青菜阿 

這樣的鍋才不會營養均衡    多吃青菜多健康啊

生魚片    這個我很讚賞

有鮭魚還有干貝    非常的新鮮吃起來非常的香甜

沙拉跟茶碗蒸

我覺得茶碗蒸很好吃阿   整個蛋蒸的非常的嫩

裡面還有蟹肉棒    不過最意外的其實是裡面藏了一顆銀杏

那一點點苦的味道放在茶碗蒸裡面竟然還蠻搭的呢

這是散壽司

老實說    我之前沒有吃過散壽司

有蛋有小黃瓜有蝦有魚卵   當然也放了些許的美乃滋

海苔    用來包壽司    我覺得這個壽司挺不賴的         

海苔片因為另外放所以沒有因為飯的熱氣而變軟    這樣才吃的到那海苔的香酥

而那醋飯    醋的份量放得挺少的但是已經有足夠的香味

整個吃起來外酥內脆    因為有小黃瓜所以挺清爽 

而美乃滋簡單的潤滑了整個壽司    但放的剛好所以不膩

這是炸魚跟杏仁蝦

炸物就比較普通    不過沾著甜醬吃還不錯

至於用杏仁片裹著炸的蝦子    感覺那杏仁片裹太多了

所以吃起來沒有蝦子的味道了    這點有點可惜了   

這是烤雞    雞肉彈性稍差

吃起來普通     但是皮烤得很酥

一邊吃我們也一邊煮火鍋    很快的熟了

不過我吃飽了阿    就喝喝湯吧

冬天的時候來一碗清爽的火鍋湯真的是非常滿足啊

因為有魚跟蝦煮湯底    整個湯頭很鮮我喜歡  

整體而言我非常喜歡漁市的生魚片跟散壽司

有機會可以專程來吃

最近竹北光明一路最熱門的店就是鼎王阿

聽說要訂位連電話都打不進去阿

我想只能等這熱潮過去再來吃了

竹北市光明一路121號  電話:03-657189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