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牽到車子,Una爸爸就打來,問我幾時要去騎車。也是買了車子就要騎阿,所以馬上就約了,準備來去騎中壢郊區的鄉間小路。

這天天氣並不好,不過想到第一次騎Qisda體驗單車樂實在是很讓人期待,所以不管啦,還是要出門。為了要騎鄉間小路,Una爸爸還約了Rita一起來,因為Rita住附近對於哪裡的路風景比較漂亮。

當然出發前,還是要稍微熟悉一下,只是怎麼的,說時遲哪時快,怎麼踏板踩不太到的感覺,再來一下什麼什麼什麼鍊條斷掉了鍊條斷掉了鍊條斷掉了。是怎樣阿有沒有這麼倒楣,就這樣,我們的鄉間行,先放一邊,得先來去找修車師傅把鍊條接起來先。

Una家離中央大學不遠,所以有修自行車的店。走出來一個六十歲的老師傅,他先是誇獎了一下捷安特是名牌車後,就開始了連珠砲般的講解,老實說,周遭有點吵我沒有聽的很懂,不過鍊條在他的手中很快的就接上了,他順勢就幫我看了一下車子,他說這台車子有問題啦,前變裝的角度怪怪的,為了證明他的講法他還把店裡的幾台車子前變的裝法秀給我看,連Una爸爸的那台KHS的狀況也跟我的不一樣。老闆說,我這台車的前變因為裝的角度,沒辦法變到大齒輪,會一直干涉,他猜也許就是因為我在騎的時候進行變速,結果變不上去卡住,就不小心弄斷了。其實我們都不懂車,不過以這麼一個三十年經驗的老手說的話,我們實在沒有辦法否認這是有幾分的可能性。就這樣我只能打給P小弟,請P小弟幫我抱怨一下。那個老闆說,我可以到任何一家捷安特專賣店去檢查,反正現在還在保固期間,這是什麼跟什麼阿...保固期間?我才牽了車不到24小時,東西就出了問題,竟然說現在還在保固期間,要我去檢查一下...這...還真難接受。怎麼別人買都沒問題,我買都買到瑕疵品真是的,老天爺真不公平啦。上一次是Aspire TWO。算了,我想我只能使出絕招想辦法換一台新的。(這一招我還蠻厲害的喔,詳情請見My Aspire TWO)

PS:後來想想,我開始覺得是我個人的問題,因為我帶塞啦。

 

新車的興奮,只持續了一天新車報到-My Qisda

(仔細看,這裡有兩個零件,一個是變速盤,一個是前變,變速盤見識那個黑色支撐著齒輪的盤子,前變就是銀色那個,會跟著變速盤調整。老師傅說前變裝起來應該要跟變速盤呈現平行狀態才算是正常的。有車的格友,幫我看一下你的車子是怎麼裝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