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江南01
這不是俏江南 是壹江南
準備要回台灣的前一天 我在新天地待了一個下午
隨意地逛逛喝杯咖啡坐了一下 看這地方的人潮來往
晚上的時候跟朋友一起吃飯 我們來到這一家比較偏遠但是食物還不錯的店家
壹江南賣的是創意料理 說不上是哪一個菜系
不過也沒有差別啦 因為我對於菜系這種也沒有什麼研究
反正不管什麼樣的菜系 好不好吃才是重點
這一家店主攻的是上班族 因為附近有好幾棟寫字樓
不過放假日的晚上 生意就清淡多了
一進門這牆壁上的裝飾跟店名相呼應
有一個憶江南的詩詞 相當的雅致
壹江南02
這個大鳥籠就放在樓梯旁邊 大概高有兩公尺吧比一個人還要高
這可不單純是一個裝飾品 裡面還真的養了不小的鸚鵡呢
壹江南03
整個店家裝潢其實真的很典雅 沒有太複雜沒有太強調中國風
壹江南04
生意比較清淡的好處就是環境比較安靜
不過在吃飽飯之後 兩個小朋友的追逐就讓整個環境熱鬧了起來
壹江南05
這樣的感覺真的不錯吧 
壹江南06
首先來一個紅色鐵罐的涼茶吧
菜單上寫的是王老吉 這也是我之前喝過的品牌
不過端上桌的竟然是加多寶 我還一整個奇怪
後來才發現原來王老吉跟加多寶分家了
所以新名字叫做加多寶 不過味道一樣
加多寶做了很多的廣告 連有名的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裡就一直會看到加多寶廣告
號稱是 銷售量最多的紅色鐵罐涼茶
壹江南07
我真的是完全忘記我們吃了什麼了 還好有照片
這豆皮很有咬勁但是內餡非常的香
搭配著底下用來煮的雞汁 好好吃阿
壹江南08
再來則是主食麵疙瘩 看這湯頭就覺得好香甜阿
壹江南09
這麵疙瘩的料很多啊
湯頭是用海鮮去熬煮的 有沒有看到那隻螃蟹蝦子?
重點是麵疙瘩也是創新的感覺
我們台灣做的麵疙瘩一看就是麵食
不過這裡的看起來晶晶亮亮的 應該是在麵之外加了其他的粉去做的
吃起來非常的Q彈 搭配湯汁喝起來一整個就是海鮮在嘴巴裡跳舞跟牙齒森巴阿
壹江南10
炒茶樹菇 就簡單的炒肉絲跟芹菜
味道怎麼也可以這麼好啊 店家很厲害啊
壹江南11
最簡單的炒青菜 普通了點
壹江南13
這一大碗紅燒肉 
我很喜歡裏頭的筍絲 超級入味的
而且筍絲很有咬勁 越吃越有味道
但是肉的部分則稍嫌太肥了 肥瘦的比例沒有抓好
壹江南14
最後來一個甜點吧
這個松子糕好像我們的年糕一樣 不過沒有這麼黏
甜度也非常地剛好 讓人很容易入口
那松子的加持則讓味道更多元也加入了核果的口感 好吃
壹江南12
雖然才幾道菜阿 但是真是滿足
上海浦東新區新金桥路1088号(近金湘路)
021-5132133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 創意料理 壹江南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