爌肉飯,這號稱彰化三大美食之一,老實說我非常好奇,因為我很愛吃。(不過我還是過年前才知道原來彰化的爌肉飯是好吃的出名。)

過年期間去彰化時候,就特地請我的導遊一定要帶我去吃爌肉飯。因為聽說彰化的爌肉飯跟我們平常吃的不太一樣。一般北部吃的,都是用三層肉整片去滷,不過彰化的聽說是肥的瘦的分開來,然後用竹籤串起來,聽起來真的是很美味,讓人口水直流。不過過年期間,幾家好吃的都沒開,不知道是不是平常已經生意太好了,所以趁著過年大家都好好休息。聽導遊說,幾家好吃的爌肉飯中,以夜市、魚市場比較有名。

趁著有空,我又來到了彰化,又想起上次跟爌肉飯差身而過,所以這次一樣吃爌肉飯成了這次的重點。為了要好好品嚐,所以在出門前,我又去網路上查詢,除了夜市、魚市場外,泉好像也還不錯。終於吃飯時間到了,結果真是……失望至極夜市沒開、魚市場沒開、泉也沒開有沒有這麼倒楣阿?還好導遊畢竟是導遊,再怎麼樣也要找一家像樣的爌肉飯給我嚐嚐,不然怎麼甘心回家,所以找了另一家永成爌肉飯,看起來也是好幾十年的老店。

當爌肉飯端上來的時候,哇,真的是會讓人口水直流的,皮滷的油亮油亮的,感覺就是好吃,而肥肉的部分,感覺上也不會太油,當然不能只是看起來好吃,吃起來,的確皮很爛幾乎是入口即化,肥肉的部分因為比例不高,所以跟皮一起吃,口感不錯。至於瘦肉,我想是唯一的小缺點,感覺上不夠爛,不過整體,算是讓我意外了,因為網路上沒有人介紹,卻還有這樣的味道,所以這也讓我相信爌肉飯真的是彰化名產阿。

夜市爌肉飯,等著,我還會來的。

 

其他彰化美食:阿章肉圓貓鼠麵寶珍香桂圓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