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定是走狗屎運,又遇到升等這件事

那天在跟TIM講說我要來香港出差的時候,提到這次是作國泰的經濟艙,他就問我有沒有Marco Polo的會員,因為他常不小心就在超賣的狀況之下被升等到商務艙,對愛坐飛機的我來說,當然Marco Polo的會員早就有了,而且之前我也被升等過,所以我也知道當會員有這樣的好處。不過我其實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搭國泰了,而且我的Marco Polo已經被打回最基本的綠卡,所以我也沒想這麼多。

Check In的時候,因為是Marco Polo會員,所以即使是搭乘經濟艙,不過還是可以用商務艙的check in counter,省去了排隊的麻煩。而這時候我我也想到之前有一次被升等是在這裡,而另一次是在登機門。我在想只要超賣,而我又晚一點來check in,我被升等的美夢就成了,不過真的沒有這麼好的事情啦,我還是很順利的check in進經濟艙。當然這時候,我只能夢想等下要登機的時候會忽然被告知要幫我換位置。很無聊的我,也跟同行的朋友這樣說

坐經濟艙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啦,只是說在等待的時間沒有lounge可以消耗時間,打打牙祭。不過反正我也常常在登機大廳耗時間,所以沒有有去貴賓室其實差異不大。終於要上飛機了,排阿排的,每次經濟艙都是大牌長龍阿,終於到我了,國泰的小姐把登機證收去,在條碼機掃了一下,忽然一個B的聲音,阿掃不進去啦,我腦袋中馬上浮現一個念頭,不會吧,我真的有這麼狗屎運喔,又被我遇到。果然,國泰的小姐再次確認了一次,跟我說先生,我幫你換位置。爽阿...飛機上哪有什麼位置可以換的啦,就是升等啦馬上我就很現實的跟我的朋友說,啊,我被升等了,那然後就非常爽快的往商務艙的空橋走去

PS1:一定有人問這種機會是怎麼回事,其實很簡單,因為飛機不像高鐵,你沒有來搭乘你的機票就被作廢,你還是可以在機票時效內選擇其他的班次,所以航空公司為了怕旅客一下子都沒出現,反而空了太多位置,所以他們都會超賣,也就是說,可能飛機只有100各位置,但是讓102個人訂位。所以那天萬一這102個人都來了,位置不夠的時候,只能想辦法,總不能讓乘客站著吧,這時候他們就會從所有的旅客中,找到兩個人,幫他們升等到更高一個等級。當然怎麼選到你呢?就以大家對這家航空公司的搭機頻率來決定囉,而Marco Polo是國泰的專屬會員,所以當然從這裡挑。我其實也想過,萬一經濟艙、商務艙跟頭等艙都超賣而全部人都來報到怎麼辦?有人知道嗎?我想可能頭等艙的乘客會被升等去開飛機吧

PS2:有一次在新加坡搭新航要飛香港,忽然櫃檯跟我說滿了,那天我是做商務艙,所以我的腦袋中忽然浮現出,升等頭等艙的想法天阿,這輩子還真的沒進過頭等艙呢,不過這個美夢很快被澆醒,因為沒有這麼好的事情啦,就算這麼多商務艙的乘客要選一個人升等,也選不到我啦

PS3:要累積里程,可以從亞洲萬里通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