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之前有說過對於鳳梨酥這種東西,我不太在乎到底裡面包的是純鳳梨餡還是摻了一點冬瓜餡在裡面,因為口感與味道好吃比較重要。不過這次當我接到日本通的指示要我買東西帶去東京送給日本人的時候,我只想到了微熱山丘。其實也不是說我特愛這種純鳳梨餡的鳳梨酥,我當下第一個想法,恩,這個包裝夠精簡,比較好攜帶。(真的在你需要扛十份禮物從台北到東京,重點還不是自己要吃的,那這時候好不好吃一點都不重要,唯一重要的就是要輕便好攜帶…)

不過也不能因為這樣我就認定這個東西不好,因為畢竟強調純鳳梨餡,讓人吃到鳳梨原味酸酸甜甜的口感,是開發這樣商品人的原始想法,更不用說因為純鳳梨餡鳳梨酥的開發生產,大量採用台灣土產鳳梨,讓鳳梨在旺季供過於求的時候得以有方式可以消化,不置於被低價拋售甚至銷毀,傷了辛苦農民的血汗。

我沒有去過微熱山丘這家店,不過聽說是從小商店起家,現在因為鳳梨酥翻身,這裡鳳梨酥採用的是八卦山所產的鳳梨,之所以選擇八卦山的鳳梨,原因是這裡的天氣嘗試豔陽高照而且乾旱少雨,是最適合鳳梨的氣候,採下的鳳梨在削皮切塊後加入蔗糖麥芽糖後熬煮,盡量保持鳳梨的原味,再加上用紅殼土雞蛋,混合奶油跟日本麵粉所揉成的酥皮,香香酥酥,這樣的鳳梨酥還真是好吃。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鳳山里八卦路1100巷2號

 

微熱山丘一盒有十個,要350元,其實不算便宜,不過體積小好攜帶,符合我的需要。 

微熱山丘鳳梨酥1.JPG

我買了二十盒,真的要帶還蠻重的呢 

微熱山丘鳳梨酥3.JPG

每一顆都算是小巧可愛,不過熱量不低喔。 

微熱山丘鳳梨酥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