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C04.JPG 

每個城市都在追逐高樓夢,台北如此,香港更是如此,特別香港這個地狹人稠的地方,只能夠過往上發展來增加使用面積,所以大樓是越來越高,我想在這麼多屬不進的大樓裡面,就屬IFC為其中之最了。 

IFC是香港的高樓裡面設計非常新穎,老實說,我一直喜歡IFC的造型勝於台北101,雖然IFC的造型非常的簡單,不過也就因為簡單,所以呈現出簡單的美感。在IFC裡面,跟其他的大樓一樣,是綜合的商辦,當然也少不了購物廣場跟電影院,所以對於香港人來說,IFC不只是大家的精神象徵,也提供了香港人許多生活上的需求。至於對觀光客的意義呢?我想就是這是一個很有名的觀光景點吧,因為高,就是一個賣點,大家總喜歡來看世界之最吧。 

因為是著名的高樓,所以以裡面有的名牌是多到不行阿,對於喜愛來香港血拼的人來說,我想絕對是不會錯過IFC的。當然IFC在香港的夜景裡面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是最高的,所以不管夜景是從九龍那邊看過來還是從太平山上看下去,都會第一個注意到,所以IFC每晚都點燈,裝飾香港的夜空。

好幾次因為天氣不好,白天的香港或是夜晚的香港,濃濃的雲層把IFC的頂層給遮住了,感覺就是有那麼一點點怪,所以如果來香港天氣好,一定要來看看這棟美麗的建築。

(我來的太早了,偌大的IFC竟然沒有幾隻小貓,平常時候這裡都有滿滿的人潮。) 

IFC01.JPG

這個鋼琴的上方,在耶誕節會佈置很漂亮的耶誕樹。現在空空的看起來怪怪。

PS1:在IFC裡面,並沒有設置景觀台,所以大家沒有辦法登上景觀台去眺望香港的景致,不過這裡有面有一個在六十幾樓的圖書館,因為是對外開放的,所以想看香港景致倒是可以來圖書館看一看。

PS2:現在從IFC往九龍的方向看,有一棟非常高的大樓即將落成,看起來頗有挑戰IFC高度的企圖心,在各地拼命蓋高樓競爭下,其實最高其實撐不了多久,不過以香港現在的發展跟IFC已經達成的目的來說,大概大家也不會在意IFC是不是最高樓吧。(聽香港的朋友說,這一棟大樓會蓋是經過風水師經算的,跟IFC變成兩個大燭台,可以讓香港的發展更好的。所以不是競爭,是合作啦。)

IFC03.JPG

PS3:以IFC為中心,我也拍了其他幾座香港的高樓,中銀大廈也蠻漂亮的。 

這個是IFC一期,跟IFC二期長的幾乎一樣,只是小一號。

IFC06.JPG

這就是四季酒店囉,也很漂亮。

IFC07.JPG

中間這一棟就是中銀大廈。

IFC08.JPG

這棟洞洞樓,很顯目,不過到底是什麼大樓呢?

IFC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