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家18.jpg
無敵家也是上次計畫要來吃的拉麵店,那時候的打算是淳久堂書局買書,順便吃個麵。不過後來因為在新宿的淳久堂就已經買到書,所以並沒有到池袋來。這次想說反正閒著也沒事,跑一趟池袋好了。無敵家就位在淳久堂書局的正對面,從池袋南口出來,穿過百貨公司,沿著明治通往南走,很快就到了。這個店的生意真的很好,這天的太陽還蠻大的,我一點左右到,外頭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想說等等吧,我這一等,就等到了三點多。既然大家願意在大太陽底下排隊只為了吃無敵家的拉麵,我想這拉麵的味道應該挺特別的才是。

因為無敵只開到四點鐘,所以三點多不去吃也不行了,這時候已經不是吃飯時間,人潮稍歇,,我只在門口排了大概十分鐘不到。店家非常的貼心,因為害怕大家在大太陽底下等候太辛苦,還準備了扇子讓大家可以搧搧涼。

整個店裡面只有十七個位置,這好像是東京拉麵店的特色,可能是因為拉麵的價位便宜,店面太大成本太高,也可能是這樣才能夠營造出排隊的狀況,這樣也越能夠吸引更多的人潮。無敵家的廚房跟座位間,用了竹簾子隔了起來,雖然還是可以看到裡面的作業情形,但拍起照來的效果就不太好。(不過最神秘的還是一蘭拉麵囉,根本把客人擋在外面,什麼也看不到。)

終於我的麵來了,哇,這不只是網路上大家說好吃,真的是賣相十足。這一整晚的湯頭感覺超級濃郁的,喝起來也真的有好香好濃的感覺,鹹度還是鹹了一點,不過是可以入口的等級。(這是拉麵的特色啦,日本人味道吃比較重,所以應該很難改。)麵吃起來,軟硬適中,還算是Q,最讚的是肉片了,每一片都有一公分這麼厚,滷的超級的爛,光看口水就留下來了,吃一口入口即化,有油花的部分也滷的透爛,所以也不感覺油膩,我想這個肉絕對是他可以吸引這麼多人頂著大太陽排隊的原因。整體而言,這個是屬於值得專程來吃來排隊的等級。

PS1:在等待的時間,我已經在淳久堂跟星巴克混了好一陣子。雖然日文還不行,在淳久堂聽了些英文CD吹吹冷氣總可以吧,呵呵

PS2:池袋這個淳久堂書店,有九層樓,書還真是多。

PS3:星巴克的妹妹,我把保特瓶拿給你,是要請你幫我裝水啦,不是要你幫我丟掉

PS4:山手線真的是大家的好朋友,去哪都方便,呵呵。

無敵家就位在人來人往的池袋車站旁。即使三點了,還是有排隊的人潮,這樣更讓人期待。

 

無敵家01.JPG

無敵家,外觀用木造的裝潢來裝飾。 

無敵家02.JPG

還有夏季限定喔,果真是日本人的style。

無敵家03.JPG

扇子,真的他們好貼心,因為排隊通常要排一陣子,給各扇子一邊排隊可以搧風。 

無敵家04.JPG

而且這是店內等待專用的,千萬不要帶走。 

無敵家05.JPG

入口處所介紹的招牌。 

無敵家08.JPG

這個大碗挺有特色的。 

無敵家09.JPG

看牆上的這個公告,有點老舊,剛好配合整家店的裝潢。 

無敵家10.JPG

位置真的很少,大概十幾個。所以很容易滿座。要吃要有耐心點。 

無敵家11.JPG

這裡廚房也很小。用竹子簡單的隔開。

大家都非常的忙。 

無敵家13.jpg

調味料。 

無敵家14.JPG

雖然東西簡單,不過什麼都有。 

無敵家15.jpg

水,嗯,吃拉麵最重要。不過這裡的湯頭味道沒有這麼鹹,還好。 

無敵家16.jpg

 這是日本人的做事態度,入魂。

無敵家17.JPG

麵來了,看起來超級好吃的啦。特別那個蛋。哇 

無敵家19.jpg

 看這肉燉煮的入口極爛。

無敵家20.jpg

吃光光,連湯也喝光了,再來一碗吧。 

無敵家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