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銀座01.JPG

朋友說要找我去喝茶,當然來到日本在地朋友介紹的地方一定不能錯過。來到銀座這一個充滿了高檔名牌店的地方,我想喝茶的店也應該很高檔。不過這一家店在我走進門口的第一時間,就讓我覺得訝異了。
這是一家只有三層樓的店家,在銀座這種寸土寸金的地方,只有三層樓很稀少。一進門那典雅的裝潢,跟我想像中的日本茶店完全不一樣。偏淡紅色的裝飾配上鵝黃色的燈光,整個店呈獻出很溫暖的氣質。熱情的店員的招呼,這地方非常的棒。
沿著很有日本風格的窄小樓梯地到二樓,又是一個驚訝,這裡沒有桌子。沒有桌子怎麼喝茶呢?就把茶杯放在椅子上或捧在手上囉。沿著牆壁有一排座位,大家就兩兩坐著。看起來大家都很接受這樣的設計。不過這樣的設計,比較適合兩個人來,多了,講話就不方便了。三樓也是一樣,沒有桌子,不過三樓走綠色建築風,整個屋頂是用大片透明玻璃,可以引入大量的光線,讓大家彷彿置身在戶外。一進門就看到服務人員端坐著,正在幫客人泡茶,緩慢的攪拌著手中碗裡的綠茶,這真的很有日本味道。整個店裡面都用極簡的風格,一點點的擺飾搭著燈光就可以展現出日本的禪風。
這裡喝的是綠茶跟煎茶,其實這跟我們買的茶是一樣的,不過第一泡的綠茶非常的驚奇,他提供了非常濃厚的茶,幾乎沒有水,我想這是要讓客人體會綠茶的香氣吧?不過不習慣啦,喝這個茶一點都不解渴,呵呵。當然啦,他們後續的綠茶跟煎茶就很傳統了,很棒的茶味道,在這冷冷的冬天可以解渴又保暖。
整體而言,我不只是喝到了茶,還看到了日本人努力維持茶文化的心。就算店家很小可能容納的人不多,不過他們的用心讓大家可以很體會很精緻的日本茶。非常的棒。

 

日式喝茶的店,裡面布置得很特別,感覺有點現代但是又有復古的風味

茶銀座02.JPG

燈光運用得非常好,間接照明讓整個空間十分溫暖

茶銀座03.JPG

先到了三樓,這可是玻璃屋呢,上面陽光可以透進來,當然太陽太大的時候,有棚子可以遮起來

茶銀座04.JPG

完全沒有桌子。大家就沿著牆壁坐著,靜靜得等

茶銀座05.JPG

整個牆壁就這一個簡單的裝飾。超級的極簡風,不過很有日本風

茶銀座06.JPG

所有的茶都是手工的喔,而且就在你面前泡給你看

茶銀座07.JPG

一人一杯,好濃好濃,但是好香

茶銀座08.JPG

有茶當然還要搭配茶點。這是很日本風味的,有點像是煎餅,但是中間還包了甜甜的餡料

茶銀座09.JPG

就是這個,專業的茶手用著相當傳統的手法一碗碗的泡

茶銀座10.JPG

濃茶喝完了,加各水吧變成我們習慣的綠茶了。

茶銀座11.JPG

三樓後,我們到二樓,這裡的茶不太一樣。連整個空間的風格都不一樣。

茶銀座12.JPG

即使從樓梯間看進來,整體很安靜大家也都話說的很小聲

茶銀座13.JPG

這裡的人更多了。

茶銀座14.JPG

綠茶先來一杯。我口好渴,當那小小杯的茶真的是塞我的牙縫都不夠

茶銀座15.JPG

一樣,要搭配個日式的點心

茶銀座16.JPG

這個也是綠茶,日本人真的對綠茶情有獨鍾

茶銀座17.JPG

這杯子真好看阿。用這樣的杯子喝茶心情也變好了

茶銀座18.JPG

看窗外的天色暗了,整片玻璃窗還映著窗內的景色,還有窗外的店家

茶銀座19.JPG

一樣,二樓也有人在這裡泡茶,不這是比較現代點的

茶銀座20.JPG

這茶壺很漂亮很有特色

茶銀座21.JPG

連洗手間都這麼有禪風阿,日本人真的是很有心

茶銀座22.JPG

最後來一張銀座的代表照片吧。來東京必來的地方之一喔。

茶銀座23.JPG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5-5-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