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nyhill01
來到新加坡 這天又是住在接近City Hall的Singapore-超方便之平價酒店Victoria Hotel 
想說在這附近要怎麼樣打發一個小時的時間呢? 忽然想到一個很有趣的店 微熱山丘
是的  就是在彰化八卦山上的那一個微熱山丘 以純鳳梨餡的鳳梨酥聞名的的微熱山丘
去年這一個在台灣相當火的品牌 正是走出台灣了(南投-微熱山丘鳳梨酥
在新加坡開了第一家的海外分店 而地點就是新加坡相當具指標意義的Raffles Hotel
這酒店因為建物本身就是歷史建築 那純白的建築歐式的風格
大部分進駐的可都是精品 從外面就可以看到LV Tiffany等
微熱山丘開在這裡 真的相當具實驗性啊
我想怎麼樣一個從台灣發跡的小點心 要上世界舞台從這個地方開始相當適合
因為來這裡的住客都是有錢人啊 而來這裡旅遊的觀光客也相當的多
而據說 日本東京的表參道這一個跟名牌直接劃上等好的區域也快有微熱山丘了Omotesando-微熱山丘 南青山寧靜巷內的台灣之光 
為了能夠融入這一個地段 聽說連整個建築設計都找來名師呢 真的讓人拭目以待
不過走來走去 這微熱山丘是藏在這酒店的哪裡呢?
sunnyhill02sunnyhill03
從四周的走廊 到中庭的花園四處都看了 但是到底在哪?
終於看到了阿 在三樓 那真的是一個相當隱密但清靜的空間啊       
sunnyhill04sunnyhill05sunnyhill07sunnyhill06
跟一樓那一堆遊客住客混雜 四處都是人聲車聲的環境比起來
三樓這裡真的是世外桃源啊 雖然才隔兩層樓 但是沒什麼人所以很安靜
sunnyhill08
雖然這個還經很清幽 不過也不禁幫他們擔心了起來
安靜表示沒有人氣啊 這樣生意好嗎? 我想入駐這樣的高級酒店成本應該不低吧
要有更多人的光臨才有辦法生存下去啊 這樣店家打算發揚鳳梨酥文化的想法才可持續
sunnyhill09
聽說以前在微熱山丘的本店 老闆會親自泡茶請客人喝 
讓客人可以輕鬆的享受一口鳳梨酥 搭配上好茶帶來的愉悅感
雖然現在因為生意好了 已經沒辦法人人喝到老闆親手泡的茶了
但是只要到店裡面的 人人還是有一個免費的鳳梨酥可以品嘗
真的是一整個 跟我們買到的是一模一樣的 只能說老闆真的是佛心來著的大方啊
這樣的大方也跨海來到了新加坡啊 來店裡的人應該可以有這樣的享受
門口就大大的寫著奉茶啊 快進來吧
sunnyhill10
底下就掛著一個環保袋 來這裡買東西可不是用紙袋裝啊
sunnyhill11
門市半掩著的 這樣也好外面那屬於世俗的一切就擋在門外吧
sunnyhill12
裡面的空間真的很特別啊 非常寧靜的氛圍
坐在門口的等候區 我覺得這個空間營造的意境非常的好啊
一門之隔 但彷彿兩個世界
sunnyhill13
一個古典的木桌椅 台灣來的? 沒有大桌子位置坐的我就在這裡坐下了
sunnyhill14
裡面放了兩台腳踏車 要營造什麼樣的想法呢? 
sunnyhill15
我喜歡整個地板跟牆面就維持那種接近水泥牆的原色
感覺沒有過度的裝潢 簡單的擺設跟燈光就把這樣的環境塑造的很讚
sunnyhill16
這就是剛前說的等候區啊 有沒有很有禪風啊
簡單的一張長椅子 兩盞燈跟一個大水缸 就這樣簡簡單單的
感覺上每一個角落都相當的走極簡風格
sunnyhill17
整個空間都真的很安靜 其實在這樣的氛圍之下大部分人都會刻意壓低音量
裡面最吵的就是這一對日本夫妻所帶來的小女孩了
不過跑跑跳跳的她 竟然給我閃出鏡頭外了 哈哈果真是一個活力十足的小朋友
sunnyhill18
桌上的蘭花又是不一樣的感覺啊
sunnyhill19
牆上的照片 這是微熱山丘在八卦山的家啊
這裡我還沒有去過呢 不過聽說每到假日這裡總是人滿為患啊 跟老鼠一樣 哈哈哈哈
sunnyhill20
這又是哪呢? 我仔細看了看 這裡就是在陰陽海旁邊那一段海邊啊
就是水濂洞附近那個廢棄的廠區
既然是台灣的店當然要放一些台灣的圖片跟畫 順便宣傳一下台灣
sunnyhill21
因為新加坡也有不少的回教徒 所以這裡的東西還得經過清真食品認證啊
畢竟對於回教徒來說 吃到不該吃的東西可是大忌啊
所以每家餐廳或飲食大部分都有這樣的認證
sunnyhill22
因為這裡有奉茶跟鳳梨酥的招待 所以一直有人進來 雖然不是非常多
裡面大部分都是日本人 就這樣坐下來喝一杯茶 品嘗一下微熱山丘的熱情
sunnyhill23
我一進來的時候 服務人員就跟我說位置不太夠 請我等一下
後來就端來了一塊鳳梨酥 跟一個空杯子
因為茶是現泡的 所以要等一下子啊 裡面只有兩個工作人員都很細心認真
sunnyhill24
茶來了 還蠻好喝的啊 
這樣一個組合 加上這一個空間 如果外面的咖啡廳或茶店應該要跟你收個一兩百了吧
不過在微熱山丘 不用錢啊
sunnyhill25
一群日本人走了 又來了一對情侶
我喜歡這裡的風格 寧靜致遠啊
sunnyhill26
這是一個很棒的環境 在高級的酒店裡面賣著台灣的傳統鳳梨酥
大方的店家提供一個空間 讓大家可以沉澱的
大部分的人其實都會不好意思 還是買一點鳳梨酥帶走 不過感覺生意還是清淡了點啊
我不知道老闆當時為何會選擇在新加坡而且在這麼高檔的環境開店
不過可以感覺到老闆想要推廣鳳梨酥的想法
鳳梨酥不可以永遠只是鳳梨酥 鳳梨酥需要更多的想法賦予文化層面
這樣才可以更長更久啊  在微熱山丘老闆的努力之下 請大家也來給他們拍拍手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