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上海旅行的人如果是看旅遊書的介紹    我想一定會看到這個很重要的景點

南京路步行街    不過對我來說來這裡不是逛街    反而都是吃東西

不過既然來了    當然還是走走看看

整個南京路步行街    我是從人民廣場站這邊走過去的

首先會先看到上面照片的這一個暗紅色大理石的南京路步行街字樣

這可是江澤民親手提的阿    顯然這個地點相當具有指標性

 

其實從西藏南路走過來的路上    就已經相當的舒服了

晚上的新世界燈光打得相當的漂亮

新世界已經經過了好幾次     但是我都沒有進去阿

南京路步行街位於上海市黃浦區

東起外灘    西至靜安寺    南京路步行街全長約1033公尺寬4.2公尺

其實並步是一個很長很大的景點    但是這裡有很多東西啊吃的喝的看得買的

所以還被稱為中華商業第一街….真的有重要阿

這裡有許多的街頭表演    不過好多都是自願的不收費

只是來這裡把自己的才藝秀出來    自娛娛人阿

平常的晚上人潮都算不少    因為觀光客跟本地人都會來

這步行街的歷史很悠久了阿

1840年鴉片戰爭之後    上海被開闢成為通商口岸

南京路也因此變成上海開埠後最早成立的一條商業街    也在1865年正式定名為南京路

這裡真的有好多的商店阿    各大品牌都有阿

所以真的要買東西    這裡的確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不過其實上海很多的購物中心都匯集了各種品牌

當然來這裡看燈光秀阿    很厲害的

這個超級大的溫度計是真的可以用的喔

晚上其實在這裡走還蠻輕鬆的

不過聽說到了重要節日的時候    這裡就人山人海幾乎是寸步難行阿

所以雖然我覺得就這樣    不過對很多人來說可能這就是上海的重要地方啊

原來剪刀是可以有專賣店的    而且好像還很由歷史

晚上的上海真的是燈火輝煌

走累了    來蘋果吧…. 哈哈哈哈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 南京路 步行街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