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虱目魚吧    這東西我可是挺陌生的

不過原來是一家連鎖店阿    這家店我之前還蠻常經過的不過還真的沒有吃過

這店家就為魚縣政二路上    很大一家阿

大大的招牌非常的醒目    招牌上就是大大的虱目魚一隻

店真的很大    因為八點多了所以人少了點

不過非常的連鎖店的樣子    簡單的裝潢在門口也放了各種餐點的照片

在官方網站中最有趣的是這一段    虱目魚的由來

當年鄭成功從鹿耳門登陸台灣時受到漁民們的歡迎

漁民們獻上最營養好吃的魚種給鄭成功    鄭成功當時順口問了一句什麼魚

因為鄭成功的口音太重了  漁民們聽成了虱目魚    所以就把這魚叫成虱目魚了

雖然聽起來挺有趣的    但是挺傳奇有趣的

虱目魚一般體長在五十公分以下    但最高紀錄也有達到一百八十公分長的

主要產地是在印度洋太平洋的熱帶及亞熱帶海域

台灣虱目魚則以養殖居多    以雲林以南的淡鹹水魚塭為主台南高雄屏東較多

虱目魚可是一個相當好吃健康的魚類阿

含有大量游離胺基酸和核甘酸  功能可是相當多啊    不過我還是很少吃

牛磺酸具明目提神解毒抗氧化等功能

組胺酸具抗氧化養生保健的作用

虱目魚的EPADHA含量比鰻魚更高

EPADHA是養生保健的重點可降低膽固醇預防血栓提高腦部資質預防老人痴呆症

這太厲害了    我最近有變笨的傾向要多吃    哈哈哈哈

既然是台灣蔡    所以老闆一定是姓蔡啦    大大的照片掛在店內

菜單非常的簡單    有不少的套餐可以選擇

肉燥飯

看起來有點乾    充分的拌勻之後會好很多

滷肉的部分肥瘦算是相當是中    而且味道也部會太鹹吃起來剛好

燙青菜

不知道這是不是小白菜阿    不過這菜不適合用來做燙青菜啦

因為這青菜有些許的苦味    雖然脆度是購地但是因為苦味影響了口感

煎魚肚

魚肚有充分的油脂    乾煎的方式剛好算是最簡單但好吃的做法了

魚肚的兩邊煎熟了之後一點點焦香   吃起來乾乾香香的

而中間的油脂則在煎了之後不覺得油膩    軟軟的跟旁邊的肉一起反而更香

這一小片但是風味十足    可以吃到虱目魚最好的味道

魚皮湯

我不喜歡吃魚就是因為常常有很多次    不過虱目現在都已經幾乎沒有刺了

這魚皮湯超級適合我的阿    因為一定沒有刺

整碗湯非常的清    這湯真的就是鮮魚湯的味道相當好

這魚皮完全沒有刺    大片大片的吃相當過癮

不過單這樣吃味道比較單一    就是魚肉的感覺

所以最好加上店家特製的豆瓣醬    整個吃起來除了魚肉的口感外

那豆瓣醬的甜甜一點點鹹的味道    讓整個魚皮吃起來更有味道阿

這樣的吃法真的相當的過癮    讓我一片接著一片的吃

虱目魚粥

還蠻大一碗的   裡面的料還不少可以看到魚肉跟很多的蚵仔

粥吃起來就是很台灣式的    用蚵仔去煮也讓整個粥味道很鮮美

但是裡面放的魚肉因為是虱目魚背    熟了之後變得比較硬

吃起來有點硬有點乾一點點澀澀的    我覺得口感差了一點

 

台灣蔡竹北店        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189   03-558718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