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東森購物的旅遊行程  是烏鎮阿  那景色好熟悉阿

這才想起來我的烏鎮一日遊的介紹還沒有寫呢  真的是懶惰....

準備去上海的時候  就想找一個上海附近的小地方去走走看看

後來發現原來上海附近什麼沒有水鄉特別多啊  周庄烏鎮同里  也不知道怎麼地選了烏鎮

烏鎮位於浙江省桐鄉市  因為傳統的水鄉風光   這裡是相當熱門的旅遊景點

當然對於台灣人可能不是那麼熟悉  不過這可是5A的景點  黃金周要預報的

前一天晚上的雪挺大的阿  白雪把車子滿滿的覆蓋住了

車上有雪就算了  地上有冰才知的是麻煩阿  天氣要冷不冷的  一直維持在0度上下

地上竟然就有那個雪化成水之後又結成的冰  整個地板變得有點滑

出門之初完全沒有計畫到這樣天氣   我還穿了K-Swiss的平底運動鞋

烏鎮的景區其實分成東柵與西柵  距離有點遠

不過喜歡的人可以待上一整天把兩部分都看完

在西柵的門口看到這些景色  好漂亮可是好冷阿

我實在對於這天氣有點適應不良

雖然我已經穿很多了  特別是不在衣服保護內的頭跟手

因為太冷了  所以我決定只看西柵就好了  

這門票一點都不便宜阿  真不愧是5A的景點  門票也是5A

光是西柵的門票就要人民幣120

一進西柵的門  先搭船吧  船夫會擺渡到鎮上

雖然很近  但是這可是完全靠人力的船阿  

這天的天氣很晴朗    不過好冷阿特別是在河上風吹起的時候

雖然這是一個有名的風景區    不過冬天不是旺季啦

所以人不太多    整個環境相當的安靜

在河岸邊的船    是給觀光客搭的吧

整個環境其實真的很清幽

建築物保存得很好    從地板就可以看出這地方的歷史阿

這些建築大部分都是清代保存下來的   

這裡也有染坊阿    這種早期大染坊曬布的景色真的是很美麗

以前的人住在這樣的地方    冬天下雪到底要怎麼辦啊?    很冷的耶

既然是水鄉當然整個鎮上就是以河流貫串  所以什麼沒有橋特別多

這天剛好有人在這裡辦喜事阿

所以他們是搭著喜船去接新娘的    整個船布置得非常喜氣洋洋的

可以看到所有各式各樣的房子都是依著河流建築

真的是典型的江南小鎮特有的    小橋流水人家

看看這瓦片上的積雪阿    我想整個冬天應該都不會化去吧

有了白雪的裝飾    這些房子看起來更有詩意了

走在裡面真的有回到200年前的感覺

其實整個烏鎮裡面有蠻多民宿的

如果是夏天來    住在這民宿裡面體驗一下這種民居

也可以感受一下這裡夜晚的風味    一定很不賴

不過冬天就算了    畢竟這麼冷    萬一民宿的暖氣不暖不就被凍死了

木造的房子    沒住都覺得冷阿

因為裡面有人居住    而且有不少的遊客

看這兩個師父全副武裝的    準備要大展身手啦

看到這地板上的冰沒有    超級滑的

真的很美麗啊    不過我其實已經一百個想要離開

沒戴帽子的結果    頭倒覺得還好有頭髮保護著

我那耳朵….一整個凍得都發紅了….應該不會掉下來吧

用手撥了撥圍巾去幫耳朵    結果手露出來了….天啊我怎麼會沒想到要戴帽子????  

已經冷到了    不過這地方也不是想走就可以走的

起碼要把一圈繞完阿

不過老實說啦    這裡真的是非常有味道的地方啊

這裡是江南的特色    與其他地區完全不一樣   

也難怪這裡與附近的水鄉    一起成為了中國呈報世界文化遺產的預備名單

河流總是文明的起源    而這裡的人在河流邊生活    有了與眾不同的發展

以前的人沒有冰箱     所以應該都很喜歡吃醃漬的東西

我覺得這些醬缸真的太可愛了阿

其實不是醬缸是這樣的造型    只是因為怕雪化成水跑進去    在上面放了蓋子

這路邊的魚竿可是這裡的名產阿

就在這裡遇到了一群來自台灣的遊客阿

天氣好時後在這裡坐下來喝個咖啡感覺一定非常的讚的

天下第一鍋    還真大鍋

以前這裡應該也是大戶人家或是賣東西的商家吧

這麼大的廣告    搭船的時候不看到也很難

真的很漂亮    在橋上拍的景色總是特別開闊

真的是小橋流水阿

每一個轉角皆是風景阿

怎麼看都覺得這樣的風景值得一再地欣賞

天氣太冷了真的是我的天敵阿

剛才要辦喜事的原來在這裡    一個大飯店

不加修飾的牆壁    有原始風貌

木頭長廊    以前這裡一定是興盛的賣店

天氣好一點應該搭個船的

好一個美麗的景緻阿    怎麼可以這麼漂亮

這裡晚上是酒吧區阿    不過現在都鋪上了點雪白 

高塔    拍了照就閃

這是京杭大運河    還在使用中呢

很難想像這樣的運河是人工建造出來的    真是大工程一個

我終於喝了一碗熱茶    超級滿足的

接近中午了    人越來越多

好漂亮

真的保存得很好    難怪可以去申請世界文化遺產

郵局     來一張明信片吧

我已經冷到不行了    想閃了

即使看起來小巷子的那一頭很美….我完全不想去探險

終於有熱的東西可以吃了阿

這羊肉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生意很好

立馬來一碗吧    整晚吃起來一點羊騷味都沒有啊

而且肉質軟嫩一咬即爛    相當的好吃

當然在冬天裡面的一碗熱湯真的暖到心裡    當然重點是暖到耳朵跟我的手   哈哈

水鄉之旅就在我凍得快僵掉的耳朵跟手的抗議之下    草草結束阿

arrow
arrow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