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真的是一個各個民族大融合的地方啊    這裡的建築物風格相當的多元

這一個建築物    我已經好奇了很久了啊

因為之前常常住在Victory Hotel隨便走都會看到這一個很漂亮的建築

一直好奇這到底是啥啊?    這天吃完了早餐又經過看到裡面有人啊    那我也來去探險一下吧

贊美廣場02

這裡是Chijmes

讚美廣場(讀音為chimes)原為聖嬰耶穌修道院

當然現在這座建築物已經不是修道院了    現在可以一個綜合場所

整個建築走的是新古典主義的風格真的很漂亮    搭著巴士根本不可能錯過這樣美麗的建築

這裡離萊佛士酒店很近    因為我來的很早感覺裡面相當的寧靜

當然這裡的建築風格    相當適合拍照    所以我這不專業的玩家就來這裡拍拍照吧

贊美廣場03

整個環境真的很讓人讚嘆     古老建築的味道濃厚但明明就在這麼現在化的城市裡面

我剛吃完早餐    大概早上九點多吧   

這裡根本就是沒有人啊    不過這時間正好啊    可以專心地欣賞這個建築的美

贊美廣場05

現今的讚美廣場彙集了眾多精品商店    餐廳和酒吧    這樣的環境難怪這裡可以變成大家喜歡的地方

據說白天晚上一樣的迷人喔

贊美廣場11

整個讚美廣場由George Coleman(舊國會大廈的設計師)設計

一開始只有古德威爾屋(Caldwell House)這一部分    是當時高級市政官秘書的宅邸

後來這座建築成為了女修道院與院長住宅並擴建了兩部分 孤兒院以及哥德式教堂

有個很有名的希望之門    早年虎年出生的嬰兒被遺棄在門口修女便會將他們收養

因此這裡的大門就被稱為希望之門(The Gate of Hope)

古德威爾屋建於1840年至1841    哥德式教堂建於1904

兩座建築都被列為新加坡國立古迹

利苑….哈哈    來自香港的港式飲茶店啊    好吃好吃

雖然沒有開    但是光是在外面逛就覺得很棒了

喜歡拍照的人一定要來啊    這裡夠殺光一大堆的記憶卡的

贊美廣場14

我想中餐晚餐時候    這裡應該都座無虛席吧

很漂亮的草地    跟建築搭起來相當的讚

真的每個轉角都有不同的風味呢

贊美廣場17

這個選轉的階梯真的很古意啊    好精巧的設計現在人走應該會跌下來吧

贊美廣場18

看看這裡的燈跟地板  

贊美廣場19

教堂部分現在是一個多用途禮堂    就是讚美禮堂(CHIJMES Hall)用於餐飲購物音樂演奏戲劇表演以及婚禮

而古德威爾屋現在是一個畫廊

這天在這裡剛好就有一個婚紗展啊    裡面擺滿了各式的婚紗好不浪漫

這裡有七彩的彩繪玻璃啊    果真是十九世紀留下來的

贊美廣場21

其實我真的不太會拍    但是我喜歡這裡的氛圍

如果店家早點開門    點杯飲料在這裡喝一杯    享受一下這裡的氛圍與環境啊

這裡的店家都是一時之選啊    沒辦法釘太多的看板簡單的看一下這說明吧

30 Victoria Street, Singapor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